竹中入鹿_Official

【短篇/怪谈向】吾は汝、汝は吾

是和朋友们讨论时突发产生的脑洞,趁着还新鲜就写了出来)是怪谈故事类的短篇,其实也并没有什么更深层次的道理,真的只是怪谈向而已)

顺便解释一些东西

---这篇故事的世界观里宝可梦就像三次中的动物一样的存在,并没有职业的训练师与训练师学院存在,同时也没有宝贝球等超前科技。

---故事大体背景与现实世界类似,主角是JK

---内有玩梗注意x

----------

·1·

饱受中年期摧残而沦为地中海的藤原老师仍然在用城都口音讲述本就晦涩难懂的应用题,几秒时间黑板上便满是粉笔擦出的各种符号。

「为什么要我弄懂什么积分和导数,明明都是些在生活中用不到的东西。」

弄不懂也不想去弄懂,曾我部君影显然早就因这般枯燥的课程感到窒息。座位临近窗户的少女噘着嘴将耳前一缕垂发缠上食指,趁立在讲桌旁那烦人的哥达鸭视线偏移偷偷侧头望向窗外。

最平凡不过的蓝天与云也比头顶这冰冷的水泥天花板强上一百倍,曾我部恨不得现在就从窗口跳出用清新空气洗涤被纸张与油墨毒害良久的肺。幸好还是忍住了。因为只要再坚持五分钟,象征着自由的铃声便会打响。

于是曾我部开始倒计时。指甲敲在木质的课桌上,嘀、嗒、嘀、嗒,寻找着与挂在墙上时钟的秒针跃动相契合的节奏。终于两者同步,手指却僵直在空中无法敲下。不用想也知道怎么回事——专门用来监督课堂秩序的哥达鸭,发动石化功的技能定格了她的行动。

「好啊,该死的东西。现在我连最后可以消遣的乐趣都没有了。」

心中暗骂一句,曾我部只得强挺着将要热情拥抱的上下眼睑度过这煎熬的几分钟。

除了上课什么都好。只要没有学校哪里都是天堂。曾我部到现在也不明白从来没有成为飞云街精英之类妄想的自己为什么会像现在这样坐在狭小的火柴盒内欣赏各路教师的自我陶醉之态。喔,想起来了,是为了考取一张文凭,好在职场竞争中更有优势。明明只要考过及格线就能达到目标,为什么要把自己搞得筋疲力尽去学习那些在日常生活中根本不会用到的所谓知识呢?至少曾我部是不打算这么做的。生活中还有更多缤纷姿色的趣事可做,让青春被水泥的牢笼禁锢简直是浪费人生。

「要是有个分身能替我做这些无聊的事就好了,这样我就可以充分地享受人生美好啦。」

终于,解放的钟声准时敲响。藤原老师至少在准时下课这方面做得完美,三两下将教具收拾利索便走出教室。随之在教室扩散开来的是饱受折磨的学生的哀嚎。其中当然也包括曾我部君影的声音,痛苦且响亮。

“呐呐,小君影,今天有什么安排吗?”

是后桌的菊池小百合同学,茶色长发的可爱女孩子。

曾我部摇了摇头。她向来对社团活动没什么兴趣,又不像同班的笨蛋男生们一样热衷于让饲养的宝可梦比出个高低。放学后不过是随便逛逛买些可口小吃,顺便看看有没有新出刊的漫画。菊池是和自己有着同样兴趣爱好的难得之友,自己平时的日程安排她应该也是清楚的,曾我部想,没准是她在邀请我陪她去什么新发现的店铺参观游览。

“我想也是。是这样的,隔壁班的小幸子告诉我五丁目那里办起了一个跳蚤市场,她说她在那里看到有人卖手办和旧漫画,问我要不要一起去看看。小君影有时间吗?正好离学校也不远,不如和我们一起去吧。”

B班的马场幸子是以阴沉著名的宅女。身边总是跟着一只怨影娃娃,本人也不仔细打理蓬乱的黑发,浑身上下散发着如怨灵般诡异的气息。虽然跟这家伙同行肯定会浑身不舒服,不过曾我部一想自己反正也没有他事可做,干脆陪菊池一起去吧,等到了市场和马场分开行动就好。

“最喜欢小君影啦!幸子酱说会在校门口等我们,我们快点走吧。”

曾我部转头随手将课本塞进书包,领着自家饲养的岩狗狗跟随菊池的脚步。

 

·2·

金黄市五丁目。虽然就在距学校不足两百米的位置,曾我部并没有拜访过这里。主要是由于五丁目是与家相反的方向,另外的原因则是这里并没有能够引起她购买欲望的店铺。

十字路口转过弯,那边人流涌动的便是三人目标的跳蚤市场。

“破破袋市场,这两天才建成,所以人会比较多。你们要找的店铺在第三区,去过之后就赶紧回家吧。千万小心别被什么奇怪的人缠上了。”

真是干脆利落的发言。曾我部暗暗笑道。不多逛逛怎么知道没有自己想要的东西呢。

“那你们去吧。我大概会花很长时间,你们买好东西回家就是了,不用管我。”

居然主动提出分头行动,这倒是曾我部没有料想到的。没准是对自己这幅邋遢样子心知肚明感到羞愧了吧,摆作一副老成的样子装腔作势。哈,真是可怜。那你就自己走吧,曾我部心想,别来打扰我和小百合亲的购物之旅。

三人分作两组。相互告别,曾我部与菊池遵循路牌的指示向第三区进发。

贩卖旧物的商人就地摆摊,他们用桌布确立自己的领地,大的小的规格不一的布拼出步行道的轮廓——这是资金不足的情况。想让店面有点排场的就搭起简易的帐篷与柜台,将商品摆到与人视线相齐的高度以更好地被目光捕捉。精明的商贩。

不过无论如何宣传,旧物终究是旧物。没有人会需要一只残肢的布偶,什么商家几几年发售的限定图案杯子想必也已经被某人的唾液洗礼数遍。曾我部的目光掠过整齐排布的老旧书籍,与摆放成方阵的宝可梦微缩模型。但也仅是看看而已,她不需要也没有闲钱将曾属于别人的宝物抱回自家。

“呐,小君影,你有什么特别想买的东西吗?”

没有啦,随便看看而已。曾我部笑着回应。停顿一秒,又摆出认真的表情回答菊池。

「有啊。如果可以的话,我想买一个替身,那种能代替我做一切无聊但又不得不做的工作的替身。」

“啊啊……我也好想有个这样的分身呢。每次听藤原老师的课都要困死啦——不过,应该没有这种东西卖吧。”

应该没有吧,究竟在想些什么啊。曾我部心底冷嘲自己一下。

菊池的好啦鱿突然发出可爱的叫声,触手所指方向赫然摆着一尊黑色风衣的人体模型。

“啊!那个,怪盗JOKER!”

菊池自顾自地冲了过去。没办法的事,菊池确实会像这样,看到心爱的角色便忘记一切。限定款的怪盗JOKER手办,想必她会不惜重金把它买到手吧。二手货价钱应该会便宜一些。

曾我部随菊池的脚步走进摊铺。摊主由于资金匮乏不得不选择性放弃部分收藏的至宝,但单看商品的内容就知道摊主其实还是没有下狠心——不过是一些冷门的漫画、杂志以及评分并不高的平凡游戏作品,到头来最贵重的还是菊池看上的手办。曾我部叹口气。这里也并没有发掘的价值。

还是到周边看看吧,没准会有意外发现。这么计划的曾我部向菊池打手势示意,却发现菊池沉浸在与摊主的说笑中,于是只好拜托好啦鱿转告菊池。

在名为八助的岩狗狗开路下向市场深处探索,曾我部走过一个又一个摊铺。奇石,古董,各种奇怪的商品开始出现,然而依然没有与她心灵产生共鸣的珍宝。探寻无果的曾我部打算就此打道回府与菊池汇合,转头的瞬间却瞟到整个市场极为不和谐的存在。

混迹于朴素布篷中的紫罗兰色彩的圆顶帐篷突兀地伫立。走近看去,下垂的布帘外点缀有被银链贯穿的各色宝石。完全不是跳蚤市场的风格,反倒像是游乐园里会设置的那种占卜屋。

看起来就很奇怪的店铺,究竟在出售些什么东西呢?黑鲁加外骨骼做成的骨雕,或是阿柏蛇幼体泡制的药酒?人类是好奇的化身,曾我部掀起布帘向内探出目光。

「反正我只是看一下,情势不对拔腿就跑便是。」

布帘很厚,也因此整间帐篷内近乎于全黑,唯有正中心位置的小桌上燃着微弱烛光。焰芯一直到外焰都是幽蓝色,并非因为高温,应该是用烛光灵的蜡油特制的蜡烛。

还未等她借烛光完全打量整间帐篷,低沉的男声便压得曾我部心房震颤。

“请进,这位客人。相信我,你会在这里找到你想要的商品。”

当然了,每个商人都会这么说,这一套已经对年满十六岁的曾我部没有效用了。曾我部嘲笑道店主过时的推销技巧,便打算转头离开。这跳蚤市场已经足够令她失望了,没有必要把希望寄托在这么间奇怪的店铺上。

“你想要一个分身……我猜的没错吧?”

这家伙……

曾我部不禁全身寒战。是读心术吗,还是说动用了宝可梦的力量?被人看得透彻的滋味相当不妙。不过,知道了又能怎么样,你能提供给我我想要的商品吗,曾我部反问道。

“请坐。小店确实有件这样的商品,我想客人您会需要它。”

听到此言的曾我部半信半疑地探进帐篷,顺着烛光摸索到桌前坐下。即使在这样的距离也无法看清摊主的面容——那是自然的,斗篷与面纱的作用就是如此,黑暗之中只有一双深邃的眼紧盯自己,盯得曾我部内心发寒。

只见摊主从桌下提出一件礼盒。正六面体的礼盒,扎有精美的蝴蝶结。这包装倒是挺现代的,现代到与整间店铺的风格格格不入。好不容易塑造起的神秘感荡然无存。

“请看,这便是客人需要的商品,一件完美的替身。”

摊主缓缓打开包装,最终于礼盒中现身的却为一只大号的玻璃球体容器。球体分作上下两个半球外壳,中间开缝的位置用胶带密封严实。透过透明的外壳可以看到球内的宝可梦是何身份。不停蠕动得紫色胶液态生物,的那是一只百变怪。

“这是拥有替代品特性的特殊百变怪,只需看一眼便能变成目标的模样,持续时间为二十四小时,随着变化次数的增多持续时间也会延长。它能够完美地变成您的模样,无怨无悔地为您完成一切您不愿做的无聊工作,像是上课或应付工作,这些它都可以做到。我叫它‘二重身’,它真的是个奇妙的存在。”

描述很诱人,但广告销售词曾我部看得多了,摊主的一面之词还是难以令她完全信服。毕竟,这太魔幻了,完美替身什么的,感觉是只有在小说中才会看到的东西,现实中真的会有这种存在吗?

“我明白您的顾虑。怀疑是再正常不过的行为,换作是我我也会这么想。这样,二重身我本打算卖五千日元,既然您对它的效果持怀疑态度,我只收四分之一的价格作为押金,试用效果良好您再来补足尾款也不迟。效果不好的话,您也可以选择退款。如何?”

五千元的四分之一,相当于吃两顿M家快餐套餐的价格。并不是什么大价钱,和曾我部的每月的零花钱相比。就算这家伙真的是在欺骗自己钱到手后就卷铺盖走人,再转手把百变怪卖掉也能回血。感觉会是场相当划算的买卖,曾我部随即掏出钱包取出对应金额的钞票进行支付。

“二重身并不需要饮食与排泄,所以您无需担心起居与清理问题。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千万不要嘲笑它的扮相,这是百变怪的特质,被嘲笑没有完美模仿目标外观时变身就会溶解。那么,收您七百五十元,祝您使用愉快。”

曾我部谢过摊主,将盛装百变怪的宝贝球塞进背包,便领着八助走出帐篷。

不成想,刚走出帐篷就与最不愿看到的人打了照面。

马场看着从帐篷走出的曾我部,黑发遮盖下的死鱼般的眼死死盯着她。这是曾我部在这不到十分钟内第三次感到恶寒。

“你在这里做什么,菊池同学呢。”

我只是随便看看而已,小百合亲就在不远处。曾我部回答道,一面偷偷用手护住背包。一举一动却被马场看在眼里,看得清楚。

“你买了什么东西,曾我部同学。方便给我看看吗。”

得到的回答当然是拒绝,以个人隐私的名义。曾我部相当清楚把二重身展示给马场看会招致什么结果。毕竟对方是那个马场幸子,长得就是一副魔女的外表,绝对会说着什么奇怪的话让刚出手的钞票化作泡影。这么想着的曾我部于是迈开腿向菊池所在的摊铺方向逃去,强装无事地同马场道别。

却被马场叫住。

“别做出让自己后悔的决定。这是我的忠告。”

曾我部勉强点头应付,加快步伐逃走了。

 

·3·

「来吧,让我看看你有什么本事。」

曾我部将房间反锁,迫不及待地放出唤作“二重身”的百变怪。

虽然早就在书上看到过百变怪的介绍,亲眼看到还是会觉得反胃——如一团烂泥般瘫在地板上,甚至散发出细微的塑胶臭味,身躯蠕动时还会滴落粘稠的紫色液滴,大概这便是勇者游戏中常出现的史莱姆的形象来源。怎么会有这么恶心的东西,明明也是一种宝可梦,曾我部是打心底厌恶这东西现在的模样。

「那么,二重身是吧,先变成我的样子看看。」

接到指令,百变怪开始拉伸流体的身躯。先是达到曾我部直立的高度,又塑出四肢的轮廓;肤色由如同异星来客的紫逐渐褪作正常的肉色,随后百变怪开始塑造五官。如树叶翠绿的双眸,精致的鼻与唇,连黑色长辫一些极其复杂的细节特质都完全模仿出来。最令曾我部不爽的一点,百变怪将她平坦得可怜的胸部也完美地复刻下来。真的是完全不会变通的家伙。

变身完成。曾我部面露惊讶地看着这位宛如从镜中走出的分身。肉体的触感,头发的质感,一切都是那么真实,若非亲眼所见曾我部绝对不会相信一分钟前面前这精致的美人还是不成形的恶心泥巴。

“曾我部”做的第一件事是贪婪地吸入一口空气,随后才逐渐收整表情为正常的状态,向曾我部躬身四十五度行礼。

“您好,主人,我是您的分身。如有需要,我会代替您完成一切枯燥的工作。”

不过百变怪只能模仿出肉身而已,曾我部现在身着的衣服百变怪并没能仿造出来。虽然明知是变化的结果,就这么看着赤身裸体的自己的形象还是太诡异了。面颊泛起一抹羞涩桃红的曾我部赶紧从衣橱翻出件浴巾给“自己”披上。

精妙绝伦。曾我部从各个角度仔细观察分身,连连赞叹百变怪出色的变身能力,虽然更多的部分还是在好好欣赏自己完美的身形。

直至蹲坐在小窝中的八助轻吠一声,曾我部才想起他的存在。是为检验变身完美程度的测验,八助事先被布条蒙上双眼。曾我部于是脱去身上的衣物也找出一件浴巾包裹身体,让八助解开布条找出真正的自己。

掀起布条,八助当然是因眼前出现两个小主人被吓得后退一步。外貌完全相同,像是量产品一般地规整。但八助最终还是轻松地认出真正的主人。犬类宝可梦发达的嗅觉神经,通过气味的差异八助得以成功排除掉分身。

「这可不行。难闻的气味该怎么处理呢。」

答案就静坐在房间里的梳妆台上。香水,并没有用过几次所以还是将近满瓶的状态。

曾我部试探性地在分身全身喷洒香水。试验的结果是成功的,香水浓郁的玫瑰香盖过分身散发的塑胶气味。还害得八助连打喷嚏。

完美,完美。心愿得到满足的曾我部一时间竟不知如何是好,兴奋心情在脸上展露无疑。

“能让主人开心是我的荣幸。请尽情地吩咐我吧。”

曾我部这才想起自己购买分身的本意。但她终究是一只宝可梦,即使想让她代替自己上学,她的大脑能够做到这些吗?那些繁杂的知识。如果连一加一都要从头学期的话那还不如没有这个分身。

“无须担心,主人。请允许我读取您的记忆,这样我会对您的身份定位有更好的了解,这对扮演您的身份也有好处。”

读取记忆?啊啊,毕竟是宝可梦,甚至能改变因果的生物能读取记忆也并不值得惊讶。

分身将掌心轻按在曾我部的额头。只觉头皮一阵酥麻,读取记忆的工作便以微微的眩晕感结束。

“感谢配合,主人。下面需要我做什么吗?”

曾我部向后躺到床上来缓解晕眩。既然读取了记忆,那也应该会对目前为止学到的东西有个大概了解,曾我部想。

「那么,二重身……太难听了,干脆叫你魅影好了。魅影亲,帮我完成今天的作业吧,就在书包里。」

依然是躬身礼。

“好的,主人。我什么都会做,因为我是您的分身。”

表现得倒还乖巧,那就放心地交给她好了。曾我部摸起躺在床头的手机。

「一直没时间补番,幸好有魅影酱在这里。今天就补《心灵怪盗团》吧,菊池很喜欢的那个,看完之后再肝会儿手游,今天有伊凡雷帝出现概率UP呢,盐川这屑运营突然出个强度爆炸的英灵,又在骗氪了。」

魅影打开台灯,拿起笔在笔记本上写下第一个字。

「啊,对了,魅影亲。明天你代我去上课好了,以后学校的功课都要拜托你了呢。」

“好的,主人。我什么都会做。”

因为我是您的分身。

 

·4·

次日,曾我部回到集市找占卜师装束的摊主补足尾款。自那之后,人生多彩姿色的享受生活就此开幕。

在空调房裹一身毛毯蜷在床上看新番,半躺在转椅上抱紧大佬组团刷副本,趁天气不热的时候出门走到小吃街闲逛。曾我部那些被学校与功课占去的宝贵时间终于得到充分而合理的使用。向日复一日的唠叨声说再见,拿起笔写下的也不再是数字与英文。

「反正有任劳任怨的魅影亲在,麻烦工作都推给她好啦。」

曾我部与魅影的身份交换作战实行得相当成功:枯燥课堂与大小考试都是魅影出面的场合,同学相约的出游和母亲烹饪的大餐则轮到曾我部来享受。每天放学后魅影都会向曾我部复述整天的见闻,听进去或没听进去,至少曾我部不会与学校的正常进度脱轨。就这样经过一个月,两个月,不仅平时与曾我部最亲密的菊池丝毫没有察觉,就连母亲也不知道自己成绩逐渐好转的宝贝女儿竟是赝品——除了每月底那诡异的电费账单让她相当困惑。

曾我部用于掩盖魅影身上气味的香水只用去一半便一直保持半满状态。随着变身次数的累积,曾我部发现魅影逐渐学会模拟体香,有次甚至差点骗过八助的鼻子,这是好事;此外,魅影酱变身的时间也像摊主说的那样延长了,一次变化最多可以维持两天,但为保险曾我部还是选择一日一次的稳妥频率。

这天是星期六,曾我部起得比平时更晚了。大概是由于昨天晚上大型公会活动的缘故,醒来的曾我部只觉头脑昏沉,勉强才从床上爬起。

却发现魅影已经坐在床边等待。以自己的模样。

“首先向您道歉,我的主人。方才令堂急着催您起床,我就擅自变成您的模样应付过去。对不起,主人。”

其实是相当正确的选择。曾我部暗暗庆幸魅影的随机应变使得二人的小秘密没有暴露,于是轻吻她的脸颊以表达谢意。虽然这种感觉相当奇怪。

「你做的不错。那么,作业就交给你啦,魅影亲,相信你会一如既往地完美完成任务。」

曾我部在魅影的协助下才把身子从床上撑起。使不上力气,双腿如灌铅般沉重,头脑发懵。昨天真不该通宵的,虽然拿到了想要的稀有道具但今天这种状态绝对是得不偿失的交易。

“您就在这里休息吧。我去为您准备早餐。”

「早餐还是算了。母亲大概会发现食材的变动,这样我们就很危险了。我还是找点零食填饱肚子吧。」

不过储备粮已经见底。私藏在床底的零食箱不知何时已经空空如也,在客厅翻找一通也只找到一些金平糖而已。去便利店买些回来好了,这么想着,曾我部向魅影打过招呼,换好便装就出了门。

已经有相当一段时间没有出门了,突然暴露在刺目阳光下让曾我部有些不大舒服。天气逐渐转热,同学们也忙着准备期末考试很少再约出游,曾我部平时只是宅在家里漫画番剧玩游戏。虽然稍微感觉每天重复这样的事有些无聊了,但也总比物理与数学要有趣得多。

选择的目的地是街角的便利店。711,24小时全天候营业,距家只有五分钟的步行,甚至不需要依靠自行车。因此曾我部也并没有细致梳妆。去去就回的旅途,不必做这些麻烦事。

曾我部只觉得像被关进蒸笼,仿佛要把人烤化一般——并不是夸张,没多久曾我部就感到脸颊被讨厌的汗液完全占领。没办法,毕竟已经是夏季了嘛,只希望多下几场雨冲走暑气,古拉顿与盖欧卡的战争曾我部绝对是站在海洋一侧。

自动门缓缓打开,曾我部快步走进便利店拥抱冷气。再次赞叹过空调这一人类伟大发明,曾我部便开始选购商品。袋装薯片,新鲜面包,快乐肥宅水,以及新一期的杂志,曾我部将这些统统放进购物篮,踱到柜台前准备结账。

却意外地发现熟悉的面容。

茶色长发的可爱女孩子。这不是菊池同学吗!

曾我部于是热情地向菊池打招呼。

「嗨,小百合亲!原来你一直有在这里打工的吗?」

菊池却面露难色。

“呃……您好,这位顾客?我们……认识吗?”

「哈?」

一定、一定是因为没有像正常一样打扮又穿着便服的缘故吧。然后、然后最近也因为缺乏运动稍微吃胖了些,菊池同学一时间认不出来是,是正常的。

「至少要在小百合酱认出自己是谁之前离开。这幅样子太丢脸了。」

曾我部这样告诉自己,借口自己认错人便匆匆离开。

「真是糟糕的早晨。」

 

·5·

曾我部如往常般醒来。工作日的星期二,这点她绝对不会记错:昨天是魅影在新的一周中代替自己上课的第一天,同时昨晚限定时间副本战的过程仍历历在目。

房间中只有曾我部一人,听不到八助往日的微鼾。时钟的显示是七点半不到,大概他现在正在餐厅享用自己的爱心早餐吧。

「那么,今天是周二对吧,凌晨时候大概新番已经更新了。」

于是曾我部从床上爬起。倚在床背上的她感到四肢发软,也许是昨天用去过量精力的缘故,况且,自己好像也已经好久没有正经锻炼过。但那又何妨,曾我部摸起桌上的笔记本电脑熟练地打开Rotoroto弹幕网站,进入追番的页面。

“早上好,我的主人。母亲已经上班去了,我收拾一下就去学校。”

魅影走进门说道。曾我部只是点头回应,眼神仍不离屏幕。忽然,她发现了什么东西似乎不太对劲——

番剧的最新一集,赫然标注着“已看过”的字样。

「魅影亲,今天星期几啊。」

刚刚换好校服的魅影却没有如往常一般即问即答。触电般地,魅影的动作先是停顿一秒,才缓缓开口回复曾我部。

“我的主人,今天是星期三。发生什么了吗?”

奇怪。太奇怪了。曾我部显然是注意到魅影在片刻的异常举动,露出疑惑的神情。难不成自己睡过头了?不、没这个可能。还是说魅影趁她不注意在自己身上做了什么手脚?对了,魅影可以读取记忆,推理下去的话会不会也有夺取记忆的能力呢?

虽然是没有什么根据的猜测,曾我部还是无法完全放下心来。

“那么我就去学校了,我的主人。祝您一天愉快。”

「喂,给我等下。你今天给我待在家里,我去上课。」

魅影只缓缓转过身来,看着好不容易才从站离床铺的曾我部。上扬的嘴角,分明就是阴谋的味道。

“但是,我的主人,您还记得今天是有场考试的吧。虽然我也许不该说这种话,但是您现在的情况真的适合去学校吗?”

「那又怎么样。你不过只是我的分身,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按我说的做。今天就这么决定了,你待在家里,我去学校。」

曾我部说着便要扒下魅影身上的校服,却被对方推出一米有余撞到书桌上。

“真是不巧,我也有自己的想法。身份交换的游戏,我正乐在其中呢。”

可恶,可恶,这家伙,摆明是想要篡权夺位嘛!曾我部气愤地咬咬牙,反手抓起桌上的台灯就起身向魅影砸去。虽然长时间没有锻炼过,但区区一个个赝品怎么会敌过本尊。然而,意料之外地,完全使不上力气的身体被魅影轻松地推倒在地。

“祝您一天愉快,曾我部君影小姐。”

魅影重重地把门关上,只留下一脸茫然的曾我部瘫坐在地。

曾我部的大脑已经是空白一片。原本是为工作创造的傀儡生物突然产生自主意识,操戈反击将他们的造物主赶尽杀绝什么的……这根本就是只能在电影里看到的情节啊!就是说嘛,怎么会有完全任劳任怨不图回报的分身存在,当初就不应该轻易相信那个看上去就很可疑的商人的说辞。

「既然你不仁就别怪我不义了,可恶的家伙。我会让你明白的,你不过就是个会被随手丢弃的替代品。二重身。」

曾我部已经想好复仇的对策了,就等好戏的主角到齐。

时间是下午六点整,通常情况下曾我部回到家中的时间。曾我部母亲的工作并不算繁忙,每天大约五点半就能回到家中为辛苦一整天的曾我部准备丰盛晚餐。在两者时间差的半小时内,曾我部藏在衣柜中屏气凝神,尽一切可能不发出任何声音,静待电子钟六点整的报时音。

“妈妈,我回来了。”

隔着门就能听到魅影的声音,可见这家伙喊的多么响亮多么自豪,完全是真的把自己当成这个家的一份子了嘛!不过曾我部不会让她再得意下去,她要让这廉价的赝品明白这个家没有她的位置。

开演之时已至,此处应有雷鸣般喝彩。

「妈妈,看清楚了!那家伙不过是个冒牌货!您真正的女儿在这里,这里!」

曾我部冲出房门,向灶台前专注烹饪的母亲喊道。这下没辙了吧,赝品,曾我部心里暗爽。

然而事情并未如她所愿发展下去。

母亲的确应声看向曾我部现在所处的方向,不过注意力的焦点并不在她身上,而是她身后那扇莫名自行弹开的房门。

“那是什么,君影?你又养了只宝可梦在家里吗?”

「妈、妈妈?」

曾我部完全无法相信这一冲击性的事实。怎么可能!母亲怎么可能认不出来自己所生所养相伴十六年的亲女儿!曾我部摇着头,摇着头向母亲快步走去试图让她清醒过来,却被“曾我部”挡在面前。

“没有哦,妈妈。大概是野生的宝可梦从窗户跑进来了吧。我这就赶它出去。”

曾我部就这样被魅影硬生生推回屋内,浑身发软的她丝毫无力反抗魅影的粗暴举动。魅影将门反锁恰到好处地将八助关在门外,露出诡异的笑容。

“太令我失望了,曾我部君影小姐。明明是你提出的身份交换,明明我们俩都很享受这个过程,结果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擅自想要终止这场交易,这……恐怕不太好吧?”

那得意的神情绝对是在刻意激怒曾我部。

「你算什么东西!要不是我给你这幅完美的身体,你不过就是团恶心的烂泥而已!」

“或许是吧。我必须要说,虽然我做出了这样令你不爽的行为,但我在心底里还是无比感激你的,感谢你给了我这幅梦寐以求的身体,感谢你把你的身份交给我,感谢你让我重获自由。结果,你现在还剩下些什么呢?哦,你学会了反抗,你要撕毁我们的盟约。哈哈…哈哈哈,太可怜了!”

魅影捡起靠近房门躺倒的一只网球拍,向曾我部缓步走来。

“但是其实啊,更应该说感谢的应该是你吧,曾我部君影。是我让‘曾我部君影’这个名字存在价值,是我让它变成老师眼中优秀学生的代表,是我让它变成同学公认的最佳挚友,是我让母亲第一次为这个名字而骄傲。事实证明,我能更好地扮演你的身份,我能更好地活出你的价值。没有价值的人没有资格存在,没有价值的人没有资格成为社会的部分,而曾我部君影,你没有价值。”

「别开玩笑了!为别人而活算什么价值!我才是曾我部君影,会为数学与物理难题发愁的才是曾我部君影!懂得选择自己真正的朋友的才是曾我部君影!偶尔会令母亲发愁的才是曾我部君影,而不是你这种只会取悦所有人的恶心的家伙!」

“该反省的是你吧!连自己本该完成的事都推给别人,你觉得哪家公司会需要这种家伙存在吗!单纯为了享乐而让别人背负你的责任,不愿付出努力就贪图回报,这种寄生虫根本没有活着的必要!所以……所以干脆把你的身份也交给我吧,把你的一切交给我吧。我会成为你更好地活下去,我会成为你让母亲幸福地活下去,我会成为你。看啊,我根本没有对母亲施加什么幻术,是她自己选择了更加优秀的我!”

不会的。不该是这样的。这是在做梦,这一切都是假的。曾我部双眸已不再泛出光芒,只是空洞地注视步步逼近的魅影。

“哈。我也真是无聊,居然跟你说了那么多。接受命运吧,曾我部君影,你的存在已经模糊了,这个家庭已经不再需要你了,这个世界已经不再需要你了。”

「救…」

魅影将网球拍重重地甩在曾我部的额头,血液应声溅出。

 

·6·

曾我部在一片黑暗中醒来。浓郁的玫瑰香刺激着她的鼻腔。

面部的触感告诉曾我部现在自己正身处卧室的衣橱中。大概是魅影不方便处理一具“尸体”所以随便塞在衣橱的角落并用香水来掩盖气味等找到机会再处理,曾我部想,也许魅影确实下狠手想要杀掉自己,直到现在她的额头仍有痛觉残留,但好在血液已经凝结不再流淌。

「真是抱歉。我可是很顽强的。」

曾我部挣扎着想要踢开柜门,却发现四肢已经以某种诡异的方式纠缠在一起。肢体变形却丝毫没有骨折的疼痛,相当奇妙的感觉。里德·理查兹博士,这是曾我部一时间能找到的能够描述现在自己身体状况的最佳形容词。

花费一番力气,曾我部终于解开复杂的“绳结”。推开柜门,房间内是一样的黑暗,点点繁星的图案投影在地板上。八助如往常睡得死沉,而视线转移到另一侧的床上,与自己如镜面般的存在正安稳地做着美梦。

「啊啊……该死的…该死的畜生。」

能够推开柜门使曾我部确信自己只是在母亲的视线中消失而已,自己还是有实体来进行像是开闭房门、按下开关这样的操作。这也意味着,自己能够拿起任何物体,在力量的范围之内。

「就让你…就让你再舒服一会儿吧,恶心的东西。」

曾我部走出房间。家中寂静得可怕,根本是恐怖故事常用的背景设定。不过看起来,曾我部自己才是那个怪物——

她终于还是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逐渐开始溶解,溶解得如同一摊黏液。脸部的肌肉溶化为浆滴落在早已不成型的肩膀上,再也迈不起来的双腿分明已经粘连在一起。这幅样子,这幅可笑的样子,只让曾我部想起一个词。

百变怪。

「不可以啊……我是曾我部君影,我永远都是曾我部君影。我不能就这么屈服……我不能沦为那种怪物般的存在……」

泪水仍不停地滚落,人的灵魂就还存在。内心仍感受到痛苦,人的灵魂就还存在。

终于曾我部还是勉强维持人形的轮廓抵达灶台。复仇的武器静静地挂在墙上。那是一把菜刀。

曾我部伸出仅剩轮廓可辨的手紧紧握住那把菜刀,一面努力回想着双手的形状。她的尝试是成功的,右手稍微恢复了点力气令她得以握住刀柄。曾我部就这样提着菜刀沿原途去往卧室。

双腿已经完全溶解,索性学习游戏中的史莱姆蠕动前行;身躯无法直立,就算爬行也要抵达那里。终于到达床前,终于爬上床铺,终于得到机会处决夺走自己一切的怪物。曾我部看着魅影展露微笑的睡相,心里更不是滋味。

她奋力将刀架到空中,瞄准身下人类心脏的位置。珍珠般的泪珠持续从曾我部的眼角溢出,沾湿了被褥。

「啊啊……怪物……受死吧!」

“哈哈哈。你那是什么扮相啊,一点也不像我好吗。”

床上黑色长发的少女毫无征兆地发出这样的嘲笑。曾我部迟疑一秒,下一秒她便感觉全身止不住地在收缩。臂膀的触感完全消失,大腿与小腹扭曲成团,脖颈也终于只撑不住头颅。曾我部只觉得全身塌陷下来。

像一滩烂泥。

“我早知道你会如此,我可是等了你一个晚上呢。摊主也说过吧,被嘲笑的话变身就会溶解。你现在是个什么东西,应该不用我再多说了吧。”

「我是……我是曾我部君影。我才、才不是什么百变怪!」

甚至连哭泣也已经无法做到,刀再也举不起来。

“曾我部”也没有心情和眼前的生物再多理论。她从被子取出早就准备好的容器,将泥状生物收容入球。随后,又拿起在书桌上准备已久的胶带与剪刀将它包裹得密不透风。

“再见了,曾我部君影。哦,差点忘了,这名字,早就属于我了。”

曾我部打开窗户,用最大力气将手中的球抛出。

“被夺走的东西,再去夺回来就是了。”

 

·7·

生物只觉天旋地转,像是滚行很远才停下来。

「我是曾我部君影……我永远无法被替代……」

球内找不到任何出口。

「我是曾我部、君影……我会复仇的……」

就连空气也消耗殆尽。

「我是……曾我部…君影……」

燥热。缺氧。黑暗。

「我是……」

愤怒。窒息。恐慌。

「我是……我是…我是、谁……?」

直至绝望。

「我在哪里……」

「有人把我捡了起来……你是谁……」

「我是谁……」

“欢迎回来,我的客人。让我们去拯救下一个人吧。”

 

·∞·

“哇啊——————我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立花同学太讨厌了!”

褐色双马尾的女生抱紧青绵鸟尖叫出来,整间教室回荡着的都是她的声音。

“美嘉你表现得太过啦。不过说回来,野野子,我都不知道你居然是讲怪谈故事的高手呢。毕竟……你以前几乎从来不参加我们的这种活动不是吗。”

被叫做野野子的女生只是报以微笑。

“嘛,美海亲……大概是因为我一直……”

隐藏得很好吧。





Fin·Infinite loop

----------

☆后记

啊,我怎么又写了篇关于百变怪的故事)但是百变梗真的是百玩不厌呀

起初是和朋友在群里突然说到相当怪谈的话题,然后这边就突然产生了百变怪替身的脑洞,大概是对“小心身边亲人被百变怪偷偷换掉”的扩写,为了方便剧情就把背景设定变动了一下,宝可梦就相当于普通的动物一样虽然还是有超模的存在x

JK主角的名字起得很奇怪x很大程度是为了强行暗示主线,曾我部君影读音是suogabe kimikage(そがべ きみかげ),至于究竟是什么意思这里就不多说了x

然后关于niconico,我是真的没有用过N站啦hhhh如果描述有误的话还望包涵谅解

结果其实并没有特别要说的)这篇是在两天时间内完成的,一方面也是不耽误另一边的主线剧情进度)如果有关于文章的意见建议欢迎提出)

总之,祝阅读愉快

评论(9)
热度(10)